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在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教育

近日聽聞英法美聯合軍襲敘利亞,讓人不禁為無辜的民眾感到傷痛,請大家多為世界和平祈禱。以下是譯自 CRS( 美國明愛會 ) 一部關於逃至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兒童教育的影片的譯文,藉著它我們看見天主的愛無遠弗屆。

在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教育


敘利亞難民危機已經持續了六年多了 ,超過五百多萬人被迫逃亡國外,很多人逃到附近的黎巴嫩,這些難民往往缺乏食物、醫療和適當的教育。美國明愛會黎巴嫩計劃負責人 Amy Anderson 表示:「 Bekaa 山谷是黎巴嫩最邊緣化的地區之一, Bekaa 的當地社區面對資源的爭奪和就業上的競爭真是掙扎萬分。在該地區沒有很多公立學校,面對這麼多敘利亞難民的壓力,黎巴嫩的教育體系也是非常艱困。」 在黎巴嫩 Deir al Ahmar Baca 山谷, Amira 修女在「善牧社區中心」改善了敘利亞難民兒童及他們在簡單的帳篷中生活的家庭。修女們的支持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她們為敘利亞兒童提供了學習機會,她們還幫助易受傷害的黎巴嫩兒童進行補習,不但幫助他們留在學校學習並且在各方面表現傑出。在善牧修女社區中心 Deir-al-Ahmar 服務的 Amira Tabet 修女表示:「我們在這裡互相幫助,不管他們是誰。每當有孩子來到我們都會張開雙臂歡迎他,讓他感覺像回到家裏一樣。不管他是敘利亞人或是黎巴嫩人,我不大關心他的國籍或他的語言或宗教或膚色。當看到孩子們時我會跟他們說『你的位置在裏面,歡迎!』」許多敘利亞的兒童已經失學了一到四年,所以真正回到教育領域對他們來說可能是非常困難的。善牧會的修女們真心的支持他們,為他們提供心理護理、社會心理和個人社會心理的小組輔導。專案工作人員 Maya Abou Dib 說:「我依靠信仰生活,每次相信另一個人時,是我信任天主已經使我們倆的信仰一致,我知道我們可以一起創造奇蹟。它給了他們這樣一個結構,他們每天都有幾個小時的正常狀態,對他們的健康的影響是非常顯著的」。「 O’Meara 修女是非常堅強的女人,她已經經歷了這麼多事,我真的很感激她和社區裏弱勢的敘利亞人及黎巴嫩人的父母保持互動。」 Amira Tabet 修女說:「我愛孩子們,我也愛我與他們父母的關係,我最大的喜悅就是當孩子們的生活發生了徹底的改變而變得更舒適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